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光灿烂 去水晶晶的古镇踏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9 上海青年报

  春光无限好,最忆是江南。阳春三月伴着明媚的春光,迎着习习春风,穿梭于小桥流水之间,此时去江南古镇南浔看看,可谓别有一番风韵。南浔以一镇之地,而拥有五园,皆为巨构,实属江南所仅有,春日园林将向你展现一幅浓缩了的江南春色图。再加上三月这里还有水上女子乐舫的表演,丝龙欢腾、水上鱼鹰表演以及百岁老人讲述千年南浔的故事,3月4日上海集散中心还有110元南浔古镇一日游返50元联华购物券的实惠之举,春季出游就该成行了!

  本版撰文记者 丁妍心 实习生 章园园

  魅力名镇展风采

  南浔不仅是中国十大魅力名镇之一,更是历史文化名镇。已有1000多年历史的古镇,虽经沧桑而风景依旧,浓厚的江南水乡风貌,古朴的民俗风情闻名遐迩;绵远深厚的文化底蕴,藏书文化独步华夏;欧陆风情和江南古风的意外并存,一大批中西合璧的宏屋巨宅瑰伟绝特,韵动中外。

  在古镇南浔,你可以看到典型的小桥流水人家,找到千年古桥、百年老屋,听到不少历史书里提到的名字。鹧鸪溪畔的小莲庄,千古绝唱的藏书楼,三雕映辉的张石铭旧居,美轮美奂的西洋楼,鳞次栉比的白间楼,江南最大的丝竹会馆,堪称江南水乡景观一绝。“水晶晶的南浔”为你勾画一幅原汁原味的江南水乡图。喜欢江南水乡,喜欢古镇,那就一定会喜欢江南古镇南浔。

  特色小吃一日游

  南浔位于浙江湖州市东北角,距上海仅120公里,让你的一日游也同样充实、悠闲,真正实现轻松出行,快乐而归。在游览之余,你更可以去好好品味一下当地的特色美食。只生长在南浔方圆十里内的绣花锦,红绿黄白相间的熏豆茶,甜而不腻的橘红糕、定胜糕,农村待客盛行的风枵汤、南浔酒都值得你好好去品尝。不管是一家三口还是三五好友,甚至是单位同事结伴前往,南浔都是一个休闲度假的不错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