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外贸总值去年首破130亿美元 进出口贸易持续顺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9:59 南方日报

  区街新闻

  番禺区

  本报讯记者从番禺海关获悉,2005年番禺区进出口总值130.1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值得一提的是,番禺区进出口贸易持续顺差,且呈不断扩大的趋势。

  据了解,外贸总值比上年同期增长10.3%,其中,出口76.75亿美元,增长13.9%;进口53.34亿美元,增长5.5%。贸易顺差23.41亿美元,增长39.2%。

  总体来看,番禺区外贸运行主要有5个特点,进出口贸易持续顺差,且呈不断扩大的趋势;加工贸易(含补偿、来料、进料)占进出口主导地位,但加工贸易出口增幅不足一般贸易增幅的1/3,加工贸易所占比重呈现下降趋势;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传统大宗商品出口保持稳定增长;主要贸易伙伴国(地区)中,出口市场除日本外均保持稳定增长;外资企业依然是进出口市场的主力军,私营企业进出口成倍增长,国有企业、集体企业进、出口均出现下降。

  曾雅林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