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批10辆新的士昨上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0 南方日报

  首批10辆新的士昨上路

  暂执行禅城区统一价格:起步价7元,公里价2.6元

  《“亚艺节”部长专车变的士》追踪

  本报讯首批10辆曾在“亚艺节”期间担任部长接送车的帕萨特轿车昨起试运营,成为佛山最高档次的出租车。据了解,新车将在佛山五区内通行,计费标准暂执行禅城区出租汽车统一收费规定(即起步价为7元/3公里,公里价为2.6元)。

  全部车辆分5批上路

  昨日下午3时左右,在佛山城巴总站停车场,10辆银灰色的帕萨特出租车整装待发。车内宽敞舒适,还安装了MDT车载智能终端。据悉,这一装备启用后,电召信息将分成时间、候车点、目的地等条目,形成文字显示。

  据佛山市汽车运输集团有限公司出租车分公司负责人介绍,公司将对新车实时监控,随时了解车辆的位置、行车速度等信息,“若有投诉走错路,还可通过车辆行驶轨道回放以核实。”

  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余的40辆帕萨特车将分四批上路(每批10辆),计划每周一批,力争下月底前让50辆新的士全部上路。

  五区收费实行统一价

  昨日是雨天,为方便未带雨伞的乘客出行,新出租车内放置了新雨伞,“乘客交5元就能把伞带走,日后,乘客只要将雨伞还给佛汽集团的任何一辆出租车,便可拿回这五元钱。”

  对于备受关注的打车价格问题,该负责人介绍,试运营期间,这批车的计费标准按禅城区出租小汽车的收费规定,即起步价为7元/3公里,3公里以外,每增一公里为2.6元;正式运营后,价格会否调整则暂未确定。“新车油耗大、维修费高等因素必然增加运营成本,试运营期间,我们将核算分析成本,并交由相关部门作为价格制定的依据。”

  由于这批车可在佛山五区通行,而五区收费标准还未统一,该负责人表示,新车在其它区内载客时仍按禅城区的标准计费,实行五区统一价。

  司机都有基本工资

  另据透露,这批新车突破了出租业普遍采用的承包制运营模式,而首次尝试“自营”运营。据介绍,新车的司机要跟公司签订安全行车等责任书,他们大都是出租车公司员工,每月有基本工资,并由公司买社保,司机必须完成经济定额(任务),每月超额部分收入由司机获取。

  新车司机的录取较严格,司机经过理论、技术考试、路面考核等程序,优秀者被选拔出来。据其中一名司机介绍,由于受运营成本限制,他们一般不会主动开往禅城以外的四区去载客。

  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车还可预约跨市或省的长途接送。

  刘三琴卢慧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