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沙特击毙5名武装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据美联社报道,沙特安全部队27日凌晨在首都利雅得郊区与多名武装分子发生交火,至少5名武装分子被击毙。沙特方面称,这些武装分子是袭击沙特东部布盖格炼油厂的嫌疑犯。

  发现大批炸药

  据称,交火发生在利雅得郊区的一个农场内,持续两个多小时。当时一辆汽车发生爆炸,事后安全部队在农场内发现了大量武器和炸药,进而认定该农场是此前袭击布盖格炼油厂的恐怖分子的主要基地。

  目击者称,交火事件结束后,救护车很快赶到了事发现场,但没看到沙特安全部队士兵有人伤亡。

  目前沙特安全机构正在对被击毙的可疑武装分子的身份进行确认。

  自杀袭击者身份确认

  两辆装有爆炸物的汽车24日企图袭击沙特东部布盖格炼油厂,遭保安开枪阻止后引爆炸弹,两名自杀袭击者和两名保安死亡、6人受伤。沙特的“基地”组织分支25日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布盖格炼油厂是世界上最大的炼油厂。

  此前,沙特内政部发表的一份声明确认了两名自杀袭击者的姓名,并称他们名列沙特去年6月发布的一份总共有15人上榜的头号恐怖分子通缉名单上。这15名遭沙特通缉的极端分子中除1人早先被逮捕外,有10人已经死亡或被击毙,还有4人逍遥法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