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7位网友自发救助“绝症”患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窦永飞汤荣汛左伦)17位素昧平生的网友,自发组织起来,向一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献爱心,将虚拟世界的爱传递到现实世界。

  2月25日上午10时,巢湖市政府网站“百姓论坛”17位素昧平生的网友,来到了约定的地点——市电信公司营业厅门前,向市二中高一(13)班、身患“急性粒细胞白血病”的17岁中学生刘同川捐款。当日中午,题为《爱,在无声中流淌……看望刘同川同学图片记录》

在网上发表,爱心行动立即感动了广大网友,许多网友表示,希望也能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据了解,2月17日,刘同川的父亲刘义,首次在政府网站百姓论坛发表《一名白血病患者父亲的求救书》,向广大网民求助。帖子一经发出,立即得到了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网友拓拔舍瓦立即倡议组织网友前去探望。网友湖巢姐姐则表示,自己的血型是O型,骨髓如果配对,愿意进行骨髓移植。

  对此,有的网友则持怀疑的态度,认为应该先搞清实际情况。17日下午,已有多名网友对此事进行核实,广大网友立即献计献策。网友卧虎藏龙号召大家“平时少抽一包烟,少聚一次会”,把这些钱拿出来捐给小同川。

  据了解,小同川在校成绩优异,今年2月9日,他被巢湖市第一人民医院和省立医院先后确诊为“急性粒细胞白血病”。小同川家境贫寒,父母长年靠摆小摊维持生计,为了挽救儿子的生命,父亲刘义才向社会公开发出求助帖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