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年老柳树过得不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16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郭宇文/图)在省城南苑新村内,找某个住户不太容易,但要找到这棵百年老树,绝对很容易。

  这棵古树是柳树,长在小区内的一个十字路口,显得跟周围的树木很不一样。在这个季节,从远处看,枯黄的树干好像已枯死;走近细看,细小的嫩芽证实着生命的顽强。老柳树有三层楼高,盘根错节,枝丫交错,树身需两三个人才能合抱过来,树主干高近两米,

两三个树杈苍劲有力,延续着向上的生命。走近看,树身斑驳,一块块的枯斑侵蚀着树身。“别看这些地方都枯烂掉了,但它能从另一侧再生新木。”彭先生在南苑社区工作,向记者感叹老柳树的顽强生命力。

  “听原来居住在这里的老人说,老柳树有100年的历史了。”守护老柳树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说,但树龄具体有多少年份,没人能说清楚。

  上世纪90年代初,南苑新村当时还是一大块菜地,据说,开发商在先期规划时,老柳树的位置正是一幢住宅楼,但在施工前,原来居住此地的老人提出要保护这棵百年老树。开发商认真研究后,重新规划将老柳树保留了下来。小区内各种设施建设一旦碰到老柳树都会绕过。为了保护这棵老树,南苑物业用铁栅栏将其主干围了起来。前些年,南苑物业公司发现老树一个树杈快要枯掉,立即专门焊接了一个铁棒将其撑住。如今,老柳树“过”得很不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