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宝安两天一起汽车自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1 南方新闻网

  宝安两天一起汽车自燃

  消防部门提醒车主学习安全常识减少损失

  本报讯(记者丰雷通讯员孙善文)昨日,一辆小轿车在107国道自燃,因司机不懂得利用车上灭火器进行灭火自救,导致火势蔓延车辆烧损严重。记者从出警的宝安消防大队获悉

,去年,宝安每两天就有一辆车在路上自燃,消防大队共受理了183宗汽车自燃火警。

  昨日上午,发生车辆自燃的司机介绍,在险情发生后,虽然也想到用车上备用的灭火器材进行灭火,但他不知道如何操作,等他看明白了说明书,打开灭火器时,车上火灾已呈蔓延之势。

  据宝安消防大队介绍,尽管接警赶到现场后,很快就将火扑灭,但这宗小火警仍然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事后,司机后悔地说,如果之前学点消防知识就好了。

  消防部门介绍,目前深圳市在路面上行驶的机动车已达80多万辆,而且还在以每年20%的增幅增加。一些司乘人员不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不懂得采取应急措施,发生火灾后就会造成比较严重的损失。

  宝安消防大队表示,火警出现后,司机应马上停车熄火并切断电源,关闭油箱开关,立即离开车厢,用随车灭火器扑灭火焰,做好油箱防火防爆工作,同时报警求助。消防大队呼吁司乘人员在经常对车辆进行安全性能检测的同时,多学点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己的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能把出现的火警消除于初起阶段,千万不要让随车器材成为应付检查和装点门面的摆设。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