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粤LY3333”拍出24.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3 南方新闻网

  惠州公开竞价车牌号,217个车牌共拍得243.1万元

  “粤LY3333”拍出24.4万

  本报讯(记者胡服)25日,惠州市首次公开竞价发放小汽车牌号在江北会议中心结束,总底价为85.8万元的267个首批参拍号牌大部分被拍出,总底价为71.3万元的217个车牌共

拍得243.1万元,其中“粤LY3333”以24.4万全场最高价被一大亚湾车主拍得。据悉,第二次小汽车竞拍计划将在4月底进行,拍得收入将全额缴入财政专户,扣除相关费用后专项用于交通事故应急救助。

  4个竞拍者激烈抢号

  据了解,此次车牌号公开竞价为惠州市首次举行,在竞价前,市政府相关部门已将此次即将参拍的车牌号在媒体以及网站作出公告。惠城区范围第一个号牌粤L73618以3000元起价开拍,最后,121号赖女士以9000元低价成交。第20个号牌粤L73888是首个参拍底价为1万元的靓号,每举一次牌递增2000元。最终孙先生以10万元高价竞得此号。当日下午,当大亚湾区号牌“粤LY3333”登场使整个竞价走向高潮,4个参拍者经过多番举牌,最终099号谭先生以24.4万元的“天价”拿下“粤LY3333”号牌。

  据统计显示,总底价为85.8万元的267个首批参拍号牌大部分被拍出,总价为71.3万元的217个车牌共拍得243.1万元,据了解,下一次小汽车号牌竞拍计划将在4月底进行。

  每季度将竞价发放一次

  据悉,为合理配置和利用政府公共资源,市政府办公室日前出台《关于我市部分小汽车号牌实施拍卖的意见》,以满足群众对机动车号牌的合理需求。竞价发放的机动车号牌种类限为小型汽车号牌,竞价发放的小型汽车号牌不得超过小型汽车号牌总量的10%,号牌竞价发放原则上每季度进行一次。拍卖收入按政策规定纳入“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缴入财政专户,扣除相关费用后专项用于交通事故应急救助。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