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花卉业去年产值1600万元 政协委员建议加强规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在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许大熊、吴俊钦、许继勇、林依民就提交了《关于推动我市花卉产业发展的建议》,指出我市发展花卉产业具有有利条件,建议加强我市花卉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引导,从政策、措施等方面扶持花卉产业的发展。

  据悉,在1997年,我市就把花卉产业列为农业的六大支柱产业之一,并给予一定的

支持,促使花卉产业得到一定的发展。据统计,2004年我市花卉种植面积近千亩,产值1600万元。但是,我市花卉产业的发展潜力尚未得到应有的发掘,与我市农业的整体发展不相适应,亟待认真研究办法,进一步加快发展花卉产业的步伐。

  汕头发展花卉产业具有一定有利条件,政协委员认为,我市优越的气候条件,适合大部分花卉的生长,更是高值的红掌、蝴蝶兰的优势产区,发展花卉产业具有市场竞争力。同时,花卉产业即是高产值产业,又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对解决我市农业人口出路有重大意义。此外,我市花卉产业基础就总体而言较差,但近年来在蝴蝶兰科研、生产上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市农科所2004年被省质监局批准为广东省蝴蝶兰标准化示范区承担单位。这些为发展花卉产业奠定一定的基础。

  如何发展花卉产业,政协委员们建议政府要加强规划和引导,借鉴省内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制订出台优惠政策,尤其是给予从事花卉种苗研究的科研机构、龙头企业相应的政策扶持。同时,成立花卉行业协会,搭建服务平台,以便于加强行业管理,促进企业间信息交流、资源同享、合作共赢。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