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乒超新赛季广东无男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2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敏实习生周嘉佳)在广东女子乒乓球俱乐部喜迎“瓷娃娃”福原爱的同时,广东男子乒乓球俱乐部却掉进了被迫卖“壳”还薪的冰点。为了偿还2004年~2005年赛季欠下的球员薪水,广东男队被迫以100万元出让了乒超联赛的参赛资格。曾获联赛冠军的广东男队,本赛季将不复存在。

  昨天下午,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棠无奈地宣布了这一消息。他解释道

,广东宝玛仕男子乒乓球俱乐部的原法人代表因为资金问题被有关部门调查,俱乐部在上一赛季的资金周转出现了困难,至今还亏欠教练员和球员的薪金将近100万元。按照中国乒协的规定,没有清还上赛季欠薪的俱乐部在新赛季是不允许注册的,而注册截止日期就是今天。所以,在无法填补这个欠薪缺口的情况下,广东队只好把参赛资格出让给吉林某企业,由此获得的100万元将第一时间偿还欠薪。这样,广东在新赛季就不能参加男乒超级联赛,现在的广东男队将冲击4月开赛的甲A联赛,希望能够早日冲进乒超联赛。

  无计可施唯有卖“壳”

  之所以走到卖“壳”这一步,陈锦棠表示,广东男子乒乓球俱乐部也是迫不得已。他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个赛季的经营资金大约在300万元人民币左右,加上亏欠的100万元,有意赞助的企业起码需要拿出400万元。“在签约之际就需要先拿出100万元填补欠薪,这是没有多少企业愿意承担的。”而且即使出现这样的企业,陈锦棠也不能保证400万元能保证广东男队取得前6名,“300万元的运营资金可以买到一名开价大概100万元的大牌球星,但第二单打、第三单打,恐怕就买不起高手了,因为连国家二队的尖子队员都要价60万元左右。”而且,球队日常的运作也需要大笔费用,例如球队参加客场比赛的机票、住宿、主场的转播、技术代表和裁判员的往返费用等等。

  “我们也希望把参赛资格转让给广东本土的企业,但是没人愿意接收,毕竟在广东的投资范围很广阔,商家可以把钱投入到回报更快捷的其他体育项目上。”在这种困境下,广东男子乒乓球俱乐部除了卖“壳”,已经没有更好的选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