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上住户粪流满地楼下不肯挖地维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楼上住户粪流满地楼下不肯挖地维修(图)

  因为粪水不断往外冒,区姨不得不筑起堤坝挡屎尿。陈安摄

  本报讯(记者李钢)由于排粪管堵塞而导致房间内屎尿横流,这是近日发生在新港西路一住户家中的事。但是让住户难受的是,当查明最终原因是一楼的排粪管堵塞后,一楼

业主却以会给自己造成损失为由,拒绝进行维修排粪!在当地居委会的协调之下,双方在昨天下午终于达成了协议,同意要筹集经费,共同修理这条堵塞的排粪管。

  楼上住户:清理化粪池后仍然堵塞

  事情发生在新港西路87号,原海珠区百货公司职工宿舍楼内。记者来到2楼住户———区女士家中,刚迈入家门,迎面就闻到一股恶臭味。区女士带记者来到小房间内,进门就发现地板上已经像筑堤坝一样,用水泥和黄沙在沿着内墙位置围了一个半圆,将墙角处的橱柜给包围了起来,而在堤坝内,则是一摊发着恶臭的粪水!

  区女士指着墙角告诉记者,“2月20日,我就发现家里的地板上到处都是黄色的臭水,而在小房间内,粪水还不断地从墙角的位置涌出来。”区女士千辛万苦地将家里清扫干净后,才发现排粪管裂开了,一直有粪水从裂口处溢出。

  区女士一打听才发现,原来楼上的住户也碰到了同样的情况。住户们为此专门凑在一起商量,有人提出,是不是化粪池被塞满了,从而造成排粪管堵塞爆裂。随后,大家凑钱对化粪池进行了清理。可化粪池清理干净后,住户们却发现,排粪管仍然堵塞着。

  住户们再次商量认为,排粪管的堵塞,很可能是一楼一糕点商铺在去年8月份进行装修时所致。因为根据楼房的设计图纸,两条排粪管均从一楼的这间商铺地下通过,而也就是从商铺装修之后开始,住户们的家中陆续有渗水等情况出现。

  可是当住户们和该商铺的业主进行商量之后,对方却拒绝住户们在其铺子内挖地挖墙清通排粪管。

  一楼业主:室内挖大坑谁承担施工损失

  昨天下午,在一楼的糕点店内,记者遇到了业主周先生,可是拿着一份大楼设计图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图纸,两条排粪管都从我的铺子地下通过。可两条管子都埋在0.9米的地下,也就是说,如果要清通,就要在我的店里挖一个至少一米深的坑,再加上至少要有一米宽的施工空间,而两条管子分别为6米和7.5米长,到时工程量非常大,谁来负责我的损失?”

  而周先生铺子的承租方———某糕点店的负责人则否认是自己铺子搞装修堵塞了排粪管,“我们进行的都是一些表面的装修,不会去动地下的排粪管。”

  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当地的居委会也派出了工作人员来到现场进行协调。目前经过协调,双方终于同意共同分担维修排粪管费用。(报料人高女士奖金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