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航空公司一入华便掀价格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美国航空公司将于4月2日开通上海-芝加哥航线。

  ●“往返2999元”的低票价不包括燃油附加费和各项税收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公开表示说,将会采取同样的价格策略

  本报上海讯(记者刘放)昨天,美国航空公司在上海高调宣布,将于4月2日开通芝加哥直航上海的国际航线,从而正式进入中国民用航空市场。据悉,美国航空公司是2004年中美签署新一轮扩大航空服务协议之后,被授权直飞中国的美国两家航空公司之一。而美国航空公司介入上海-芝加哥航线,也标志着其将与此前这一航线的主要运营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展开新一轮竞争。

  已“觊觎”中国市场五年之久

  据悉,去年第四季度美国航空公司经营收入为25.8亿美元,但由于运营成本居高不下,公司仍出现了高达2.61亿美元的巨额亏损。在全部亏损中,仅因燃油价格上涨导致的亏损就达到6900万美元。不过,美国航空公司仍对未来盈利前景充满信心,该公司首席执行官道格·帕克声称,今年即便国际市场燃油价格维持在目前水平,美国航空公司也有能力扭亏为盈。

  美国航空公司亚太地区总裁康尔泰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说,该公司企盼进入中国市场已经有五年之久了。上海将是美国航空公司从芝加哥枢纽出发的第23个国际目的地,也将成为该公司在亚太地区已经开通的七条航线的有力补充。

  据介绍,美国航空公司直飞上海的这一航线4月2日起正式从芝加哥起飞,4月3日下午从上海回程,每天一班。为了给开航“鸣锣”,美国航空公司此前已经放出风声,将在4月3日至30日期间推出“往返2999元”的低票价。不过,这一票价实际上只是“裸票价”,并不包括燃油附加费和各项税收,旅客需另行支付的诸多费用中,仅燃油附加费就达到1050元。有消费者因此指责说,大张旗鼓宣传2999元有蒙客之嫌,属于“钓鱼”的“噱头价”。美国航空公司有关人士就此回应说,这种报价方式只是国际惯例,并非刻意炒作。

  往返票价4500元左右

  美国航空公司的这一低价策略也引起了竞争对手的高度关注。因为即便加上各种其他费用,美国航空公司推出的往返票价也就在4500元左右,远低于目前这一航线6000元的市场价格。为了应对竞争,目前上海-芝加哥航线的主要运营商美国联合航空公司日前公开表示说,将会采取同样的价格策略,即在4月份上海-芝加哥航线上推出2999元的低价机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