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铿锵玫瑰”抵达德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越滔)中国女足结束了与荷兰队的热身赛之后,随即奔赴德国,备战将于3月1日和3月2日进行的与德国国家队和德国U-19国家队2场热身赛。曾连续获得2004年和2005年世界足球小姐称号的德国名将普林茨也出现在德国队的集训名单中,本场比赛也是德国队今年的首场国际A级赛事。

  将于3月1日进行的中国女足与德国队之间的热身赛是继2004年雅典奥运会中国女足

以0比8惨败给对手后,两支国字号球队第3次交锋,前两次分别是2005年的泉州4国赛和第12届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中国女足均告失利。由于德国队整体实力强大,中国女足主教练马良行非常重视这场比赛,他在球队前往德国前就带领几名助理教练观看了德国队与荷兰队在2004年10月份进行的一场欧锦赛的比赛录像并详细分析了德国队的进攻策略和防守思路。

  德国名将普林茨日前表示:“中国女足是我们的老对手了,每年都会在不同的比赛中相遇,所以彼此都很了解,我想不会有什么太多的意外,只要大家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

  据悉,德国方面也非常重视本场比赛,德国足协于2月26日公布了25人的集训名单,为了尽快完成德国队的新老交替,新上任的德国队主教练内德除了保留普林茨、琼斯、梅内尔特等功勋球员外,还召集了年仅18岁的黑人中场姆巴比以及后卫皮特这样的年轻球员。

  中国女足与德国队的热身赛将于3月1日在德国萨尔州的洪堡市森林球场进行,该球场能容纳观众2.2万人。除此之外,中国足协日前还制定了中国女足国家队在今后3年内的大赛目标,除了今年亚运会和女足亚洲杯要进决赛外,明年的女足世界杯亦要力争进入4强,2008年北京奥运会则要力争夺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