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认吴桂忠为革命烈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 通讯员许永明、郝丽荣)昨日,记者从广州市民政局获悉,广东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追认在侦查围捕贩毒犯罪嫌疑人战斗中壮烈牺牲的缉毒民警吴桂忠同志为革命烈士。

  广州市公安局毒品犯罪侦查支队侦察员吴桂忠出生在粤北山区,上有七八十岁的双亲,下有6岁多的儿子,其妻子待业。吴桂忠毕业于广州市人民警察学校,1997年加入中国共

产党,是队里公认的业务知识扎实、不怕牺牲、忘我工作、冲锋在前的业务骨干。吴桂忠当了18年的一线缉毒侦查员,参与侦破重特大毒品案件300多宗、涉黑案件40多宗,荣立个人三等功3次、受嘉奖8次,被评为“广州市人民满意民警”

  今年2月22日12时许,广州市城郊接合部的白云区同雅北街一栋八层楼房的顶层一房内,一次毒品交易正在进行。侦查组长吴桂忠带着几名队员连续两昼夜通宵达旦进行外线摸查。当天中午,缉毒民警摸查到疑犯的住处时,恰遇疑犯准备外出。吴桂忠一马当先带领队员破门冲入现场,一毒贩躲在房内开枪拒捕。战斗中,吴桂忠为掩护战友不幸中弹。在其倒下的一瞬间,吴桂忠开枪将拒捕的毒贩当场击毙。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被民警生擒。现场缴获毒品成品及半成品1790.1克、五四式手枪1支、制毒搅拌器、压片机等工具一批。被犯罪嫌疑人丢弃在楼外的毒品193.4克也被搜获。

  2月22日14时54分,经抢救无效,38岁的吴桂忠光荣牺牲。据了解,吴桂忠烈士遗属将按照有关规定享受抚恤优待。

  家属获24万元保险赔偿金

  又讯 (记者欧阳晨 通讯员陈立雄、田继刚)自2005年3月起,广州市委政法委牵头为全市政法干警购买了“广州市政法系统干警人身保险”。2月27日下午,广州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以及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广州分公司有关领导来到牺牲民警吴桂忠的家里,向其家属送上保险赔偿金24万元,保险公司同时向英雄的家属送上慰问金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