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金围绕两条主线掘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3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从本周盘面来看,从汽车、钢铁的行业复苏股再到商业零售业的资产重估股等,热点的演变有点眼花缭乱。但细细观察,实质上有两个主线在串起这些主流热点,分别是资产投资主题和行业复苏概念股。

  两大主线串起热点

  而这两大主线,其实分别代表着上市公司价值的两个方面,资产投资主题是静态的资产价值,估值参考系为市净率;行业复苏概念则代表的是成长预期估值参考系为市盈率。无论热点如何变化,只要资金能够把握住静态的市净率与动态的市盈率,就可以寻找到市场投资热点的演变脉络。

  关注两大板块

  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两大板块,一是行业复苏与外资购并叠加的板块,这是资产投资主题与行业复苏主题合而为一的板块,主要体现在水泥、钢铁等品种中,其中部分品种,比如说亚泰集团、冀东水泥等个股在盘面中已有所体现。对于八一钢铁、天山股份等市场尚未充分重视的品种则可继续予以关注。另外,电力板块也将受到煤电二次联动的预期,部分个股也可关注,比如说国电电力、G漳电、桂冠电力、黔源电力等。

  二是ST板块。在目前股改提速的大前提下,ST板块的出路引起了市场注意,而目前不少地方政府出于壳资源的保护等因素,再加上“绿色通道”因素的存在,未来的ST板块重组浪潮将接二连三地展开,因此,对于ST板块的行情,投资者不可小视,*ST恒立已经持续拉出10个涨停板就说明了这一点。在接下来的行情,对ST屯河、*ST仪表、*ST闽电等个股可继续跟踪。(江苏天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