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14”升级为语音搜索引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肖雯栎 通讯员 李浩谦孙峰)市民进行号码查询的公共服务号码114,近日已升级为类似电话GOOGLE的“语音搜索引擎”。以后市民进行号码查询,只要说出自己的大致要求,从餐饮咨询到订餐、从订房到订票,从商场打折信息到指路服务,都能通过电话查询得到。省电信公司透露,目前该项服务已经登陆湖南。

  目前,湖南电信“号码百事通”有114、118114两个号码,消费者可以不受通信录、

电脑或上网等条件的约束,不管身在何处,只要手里有部电话,就可以享受“号码百事通”提供的诸多服务。

  据介绍,拨打114,可以进行信息查询、查询转接、信息发布;拨打118114,可以使用通信助理业务。如市民想要在××小区附近预订一桌川菜,但不知道饭馆的名称和具体位置;家中的电视突然出现故障,想要知道小区附近是否有具备维修资质的家电维修点并能够上门服务;或者对某品牌的“新店开张送礼”活动很感兴趣,但不知道新店的具体位置……只要拨打“号码百事通”接入号114,即可获得所需服务。而拨打“号码百事通”接入号118114,还可以得到个人语音电话本、语音留言、语音贺卡、个人商旅等VIP级的个性化秘书服务。

  省电信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我省“号码百事通”通信助理类业务首期在长沙地区推广试点,各市州114平台已经完成第一阶段的升级扩容,近期将实现全功能覆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