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万元婚纱亮相长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45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万元婚纱亮相长沙

  婚纱的巨大拖裙,其造价和设计上都不可小视。本报2月27日讯(记者 谈金燕 实习生曾诗茹)数十套风情各异的婚纱今天在长沙“婚纱风俗文化展”上对数百对新人亮相,其中最贵的一套,要属2005年度世界小姐台湾区冠军许素蓉小姐身披的那套婚纱,据称套价已超万元。这些价格从数百元至上万婚纱的大展表明,婚纱正从宫廷礼服向时装化发展,而这

一发展带来的直接结果就是让价格更贴近平民。

  婚纱不再贵不可攀

  为什么以前一直认为婚纱很贵很贵?本次婚纱大展的筹备方艾特事业机构的营销总监莫赛男道出了这样一个秘密:“生活水平提高了,购买数千元的衣服对消费者来说不再是难事,如果把婚纱看成是衣服,而不是道具的话,消费婚纱就没有什么心理障碍了。心理的微妙转变,自然让婚纱感觉没那么贵了。”

  “当然,婚纱贵还有一个传统原因。”莫赛男向记者介绍:“婚纱发源于欧洲宫廷礼服,本不是非正式场合穿着的。从宫廷向民间发展,决定了它的‘高贵’血统,让人不易亲近,以前,很多灰姑娘就梦想拥有一套这样的礼服为傲。”

  现在的婚纱看起来不再贵不可攀,还因为婚纱正在时装化。现在的婚纱已具备时装的一切元素,一样会进行风格演变和创新,具有或时尚或传统或古典的各种演绎,同样,仿制品和品牌产品涌现市场的时差也越来越短,完全竞争性的本质已非常鲜明,当然这也使婚纱价格非常快地走向平民化。

  价差惊人的局面不会变

  婚纱价格可以覆盖数百至上万元的不同区段,这种价格差距会缩小吗?是什么支撑了这个差距?

  莫赛男认为:“这个差距不会改变,这里面恰恰体现了婚纱在服装中的特殊性。婚纱的4大特性决定了它的价差特别大。”

  “品牌婚纱强调服务性,因此首先是费用高支撑了它的高价。比如上海最贵的婚纱是巴黎婚纱,其场租和服务人员费用都是国内最高的;比如从欧美进口的婚纱就比台湾香港制作的婚纱贵。上海婚纱算是异军突起,近年来已改变受台湾婚纱影响的方式,反过来成为影响内陆和台湾婚纱的标志性领地,但其经营费用的高涨也是有目共睹的。苏州的婚纱小店多,但其仿造的多、自主设计的少,因此虽然费用较低,但品牌军也少。”

  “婚纱高价是因为专业设计师的设计费用高昂,这一点我就不用多讲了。再次就是因为面料贵。昂贵的婚纱都有巨大的拖裙,很多拖裙都是整幅面料制作,造价和设计上都不可小视,尤其是婚纱还讲究清透感以及层褶的光影效果,弄不清面料上的学问根本做不出想要的效果。”

  “婚纱与一般服装无法比拟的部分就是它的手工部分远远超过机械加工的部分。看起来漂亮的婚纱往往机械制作的部分很少,大量是手工制作,比如镶珠、镶钻、绞蕾丝。手工程序越多价格越贵,所以越贵的婚纱看起来越华贵。”

  婚纱虽然走下了价格神坛,但神秘的部分依然神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