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山发烧友发现N字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0:56 大洋网-广州日报

  

登山发烧友发现N字树(图)

  生长在从化温泉镇卫东村的一棵“N”字形树。

  

登山发烧友发现N字树(图)

  这棵阳台植物长出了奇妙的枝条。

  本报讯(记者叶卡斯通讯员邓嘉乐、赖雄敏摄影报道)流溪河流域日前下了一场水量丰沛的春雨,前天的从化蓝天白云,春光明媚,从化登山爱好者当日进行野外踏春活动,在从化温泉镇卫东村行山时,发现了一棵“N”字形树,树高约3米,树干呈褐灰色,离地面约一米处天然生成大写的“N”字。

  尽管此棵“N”字形树的树干两度弯曲成两个锐角,但整棵树绿叶繁茂,生机勃勃。大自然的无穷力量造出丰富多彩的生态奇趣,令目击者们叹为观止。

  无独有偶,从化市一位登山爱好者的家中阳台栽种的耐旱盆花,其弯曲的枝茎伸出空中,先垂直向下生长60厘米,再折向上来了个180度的曲折,并且在近日开出艳丽的花束,与温泉镇卫东村发现的弯曲奇树有异曲同工之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