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带“诅咒”言语惹人心烦 市民可置之不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0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子海林鹏)随着手机的普及,手机短信成为不少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项“内容”,但近日,市民陈先生却被一则带有“诅咒”言语的短信搞得十分心烦。

  “今天是××日,壹福贰禄叁寿肆喜伍财陆路神仙都来保佑你,你要把这个短信转给8个好友,5天后定有好运临头,如删除或者不发,会背运一年!”2月25日,在金新路经营服装生意的陈先生收到了这样一条怪异短信,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陈先生十分疑惑,马上

打电话给发短信的朋友,对方告诉他,他也是接到朋友的短信后转发的。

  虽然陈先生认为生意的好坏与运气无关,但如果不转发,也担心自己会背运。“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思虑再三他还是花点短信费把此“烦心”短信转发给几位朋友。但此后两天,陈先生心里老是有个疙瘩,总有上当受骗的感觉,最终打电话来本报反映。

  据业内人士称,现在一些“怪异”短信多是一些资讯台编发的,他们利用人们求吉利的迷信心理,通过让手机用户转发来赚取短信费,一条“出色”的手机短信像这样滚雪球般的的社会上“转”上一圈,始作俑者可赚上一笔不少的费用。

  (责任编辑:林伟练、黄幼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