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浮山新区再投十亿建设新城区 2008年前基本建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08 青岛新闻网

  晚报今日讯 记者从上午召开的浮山新区2006年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浮山新区的建设将重点搞好区域内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工作项目拆迁和村庄改造三项重点工作,计划总投资超过十亿元。罗永明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要求各部门对浮山新区的建设要给予积极支持和配合,真正把新区建设成为生态环境优美、配套设施齐全、商业气氛浓厚、文化繁荣、人居舒适方便的新型社区。

  新区内建住宅900万平方米

  今后,浮山新区的建设将合理提高开发强度,适度增加高层建筑,特别对交通、停车、公益事业等项目要作为重点,确保城市功能完善。

  按照浮山新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优化方案初步测算,新区总规划建筑面积约1200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建筑面积约900万平方米,除周边道路外需配套建设干道30余公里。到去年底,新区已建成房屋总建筑面积达380万平方米,按项目报建备案统计,2006年在建400万平方米、竣工200万平方米,以此开发建设速度,新区到2008年可基本建成。

  新建两处供热厂

  根据新区1200万平方米的开发建设总量,供热缺口近800万平方米,为保证新区居民的供热需求,第三热源厂确保年内开工,争取2007年具备供热条件;第一热源厂完成扩容装机和技术改造工作;热网随相应道路施工完成铺设,为供热做好准备。

  新区道路将完善

  新开工建设的合肥路、同安路、劲松一路施工计划已下达,工程将陆续开工。在道路建设过程中,同时协调各专业管线单位随道路施工同步完成,保证建设项目同步使用。另外,还将完成六小区配套幼儿园的建设任务,胶济铁路安置代建房完成主体四分之一,福西小区高层住宅等其他项目开工建设。

  房地产的蓄水池

  浮山新区作为青岛市房地产蓄水池、风向标的地位突显。浮山新区各类开发项目已陆续全面展开。目前已有包括浮新小区、鲁信长春花园、海尔东城国际、海信静湖琅园等众多大型项目开工建设。(记者 芦智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