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召开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共青团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24 红网

  红网长沙2月28日讯(通讯员廖良辉)2月27日,中共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主持召开湖南省委常委会,专题听取了团省委的工作汇报。常委会在听取团省委书记吴奇修的汇报后,对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强调共青团组织要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大局发挥生力军作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当前湖南省共青团的工作,认为团省委和全省各级团组织坚持以邓

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在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团结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竭诚服务青少年成长进步、开展增强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全省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张春贤同志强调,当前共青团工作要把握四个方面的重点:一是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和共青团十五届四中全会精神。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共青团干部要开阔视野、结合实际、与时俱进,团的各项工作要力求突出青年特点、突出时代特征、突出湖南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二要继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教育。在吸收外来优秀文化的同时,要十分注重以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教育和引导青少年一代,要多树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少年典型。三要围绕党政工作大局,凝聚人心,发挥作用。共青团组织和各级团干部对团的工作要充满激情,要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部署,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切实有效的活动,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为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作贡献。四要坚持用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青年,引导青年进一步贯彻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十一五”规划的实施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建设需要共同的思想基础,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以科学的理论武装青年,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握新的发展机遇,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省委常委会还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省少先队工作、加大力度支持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及加大团干部交流力度等问题作了专题研究。

  (稿源:红网)

  (作者:廖良辉)

  (编辑:张广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