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午专项检查 发热门诊和预检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35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张建平

  宁波晚报讯今天上午,我市卫生部门对各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预检制度等开展了专项检查。据了解,自我省发现一例禽流感病例后,省卫生厅已向全省发出红色疫情预警。昨天,市卫生局已要求各地卫生单位严格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监测报告制度,县以上医疗机构要规范发热门诊,认真实施预检分诊制度。

  市卫生局要求各级卫生部门要建立健全医疗救治和疾病控制应急队伍,提高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一旦出现人禽流感疫情,能够迅速、果断、有效处置。健全禽流感专家组,其它医疗卫生机构必须有专人负责禽流感防治工作;各级CDC、卫监所、急救中心要加强值班。同时,还要求加强监测报告制度,市一院、市妇儿医院、慈溪人民医院、宁海人民医院4家省级哨点对流感样病例的监测要认真实施,各县(市)区也要建立各自的监测点加强监测。

  此外,医疗机构、特别是县以上医疗机构要规范发热门诊,要认真实施预检分诊制度。对于临床有流感样病例症状的患者,医疗机构接诊医师必须详细询问患者职业以及病死禽接触史,一旦发现可疑人禽流感病例,必须按规定立即采取隔离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