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年内,织牢津门电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1:47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助)天津电网“十一五”规划实施启动暨东郊500千伏变电站奠基仪式今天上午举行。

  东郊500千伏变电站是服务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支持天津工业战略东移的重点电网建设工程,是全面启动天津电网“十一五”规划的标志性工程。东郊变电站规模为四组120万千伏安变压器,将是天津地区规模最大的变电站。工程静态投资9.6亿元,计划2007年投产。

建成后将缓解天津500千伏电网的受电压力,满足东部地区快速增长的电力需求,为本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电力保证。

  据了解,“十一五”时期,天津电网计划投入资金438亿元。新建东郊、芦台、板桥、静海、南蔡、宝坻直流六座500千伏变电站,形成500千伏双环网结构。新建、扩建、迁建220千伏电网工程48项,初步形成分层分区供电模式,在天津东部沿海地区建成200千伏双环网,在中心市区形成较为完善的枢纽、中转、终端三个层次的供电网络。新建、扩建110千伏及35千伏工程211项。重点提高滨海地区供电能力,消除老旧设备带来的安全隐患,使天津地区配电网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