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启动“代表委员民声直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员继英

  本报27日讯今年是全省人民期盼最多的一年,也将是各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最忙碌的一年。本报决定从三月起,推出“代表委员民声直通车”特别行动,关注百姓生活中遇到的困难,给政府决策出谋献策。

  在刚刚结束的省、哈市“两会”上,许多代表委员对本报去年初春与哈市10位政协委员“走工棚”,为改善建筑业农民工生存条件呼吁和维权的行动记忆深刻,给予高度评价。对哈市“两会”前夕,本报推出的“代表委员走进社区听民声”行动大加赞赏,建议本报能将这些利民行动以“代表委员民声直通车”的形式固定下来。“两会”期间,本报开通的“代表委员捎话热线”,吸引了三百余位读者和百姓,他们对代表委员寄予厚望,希望代表委员能沉下身子多进社区,体民情,察民意,希望本报多搭建这样的沟通平台,让百姓能够直面代表委员。本报“民声直通车”特别行动正是应了代表委员和百姓的呼声启动的。

  “民声直通车”特别行动既关注社会上的热点、焦点问题,也关注百姓生活中普遍遇到的沟沟坎坎,既有集中的大举动,也有一事一议的小行动。相信本报此举将使更多的社情民意问题升格为代表委员的建议和提案,提交给“两会”,并及时传达给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同时,对提高代表委员建议和提案的质量提供支持,打一个良好的基础。

  今年“代表委员民声直通车”特别行动将重点关注百姓出行;农民工维权;食品安全;教育;医疗卫生;和谐社区;生态环保;行风;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关乎社情民意的焦点问题。为了使“民声直通车”行动更有针对性,欢迎代表委员和读者发表意见,把您最关心的问题、希望和想法告诉我们。

  从今天起,愿意参加本报“民声直通车”行动的全国、省、哈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可以报名,报名电话:88279090、84655308。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