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眼航班”解禁哈尔滨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0 生活报

  本报记者 王冠群

  本报讯记者27日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民航总局日前下发通知称,所有国内民用航空机场和军民合用机场的国内客运航班时刻安排将可以延长至次日2时,新疆地区延长至次日4时。这意味着被严令禁止了近4年的“红眼航班”将全面解禁。目前,哈尔滨对此反应平淡。

  哈机场:暂无“红眼”航班

  记者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了解到,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每天起降70多个航班,这个运量已经能够满足旅客的需求。目前哈尔滨机场最晚一班起飞的航班在21时以前,最晚降落的航班在23时30之前。目前哈尔滨机场还没接到航空公司递交的航班申请,因此还没有“红眼航班”。

  据分析,虽然新政策已经出台,但近期机场不会有航班时刻调整的明确方案,因为航班的增加要结合今年的夏秋季航班时刻调整,并将各家航空公司的航班计划一并考虑,做出总体安排。另外,民航总局出台这一政策后,还会有如航班夜间运营的相关费用结算等具体文件配套实施,等这些程序性的东西都明确后才可能正式出台成熟的计划。初步预计,夏秋季航班时刻表将于3月中下旬出台,届时,可能会就增加夜间航班的情况有所反映。

  航空公司:夏秋季航班微调

  记者从南航黑龙江分公司了解到,该公司已经接到了民航总局关于“红眼航班”解禁的通知,但由于现在是航空淡季,并且正在实施冬春季航班时刻,所以该公司暂时不会开通“红眼航班”。

  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开通“跨零时”航班要等到实行夏秋季航班时刻的时候,该公司会根据民航总局的规定适当对香港、济南、成都等飞行距离较长的航线进行“跨零时”的微调。对于此类航班机票折扣问题还要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确定。

  旅行社:旅客不爱“红眼”出游

  对于“红眼航班”解禁的消息,哈市一些旅行社也反应平平。

  哈尔滨铁道国际旅行社专列部经理王莉莉说,哈尔滨客人大多不愿熬夜乘坐“红眼航班”,所以,即使“红眼航班”解禁,也不会降低旅游线路报价,而且“红眼航班”也不利于旅行社安排旅客行程。

  因为“红眼航班”票价稍低,所以,除非在打价格战的时候,一些旅行社才会考虑以低价位来吸引游客,“除非游客特意要求,否则我们不会考虑‘红眼航班’的包机。”王经理说。新闻链接:

  俗称的“红眼航班”是指航班时刻安排“跨零时”的飞机,因旅客乘这类航班时会熬红眼睛而得名。2002年5月11日,即大连海域“5·7”空难后几天,民航总局明令禁止“红眼航班”。但因航空客流量及各航空公司运力不断增加,航班时刻供需矛盾也日益突出,去年7月份,民航总局为了缓解暑期以及未来“十一”黄金周期间航空客运高峰的压力,给北京、大连、广州等20个号称“繁忙”的机场跨零点飞行颁布了临时性的“特赦令”,允许其航班时刻从零时推迟至凌晨2时。“十一”黄金周结束后,特赦令也随之取消。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