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免费培训班报名已过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0 生活报

  帮办记者 刘彦宏

  本报讯24日,本报《王帮办工作室》报道个体户李女士生活好了,自掏腰包帮贫困人员学理发的事,报名者异常踊跃。目前,报名学员已过半,他们主要来自大庆市、五常市等地的贫困家庭。

  25日一大早,帮办记者接到哈市道外区民主乡高丽女士的电话,高丽今年33岁,丈夫两年前出车祸落下终身残疾。因丈夫违章在先,高昂的医药费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借了4万多元的外债,这使本不富裕的三口之家,更加雪上加霜。高丽说,看到李女士举办贫困人员培训班的消息,她看到了生活的希望,如果能参加培训班,以后自己就可以开个理发店,这样不仅可以挣钱养家,照顾丈夫和孩子也方便。

  据帮办记者了解,一般哈市美容、美发全科班学期为3个月,学费在1000元左右,这些贫困人员在李女士这里学习不仅可以免全部学费,如果毕业就业有困难,学校还能给推荐工作。李女士说,她的免费培训班不是开一期就结束了,以后还要开二期、三期……她希望有更多的贫困家庭成员到她这里学习,学有所成,改善自己的生活。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