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有感广东省委书记“老百姓是我们的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00 光明网
罗真如

  2月22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来到省十届人大四次会议佛山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简要回顾了广东取得的辉煌成就,分析了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后,张德江亮出了发言的主题——让发展成果惠及老百姓。他强调,我们的一切工作就是要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老百姓是我们的根,脱离老百姓就意味着背叛。(2006年02月23日《人民网》)

  不管是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还是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我们党之所以能在任何艰难困苦的复杂环境中生存、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更大的胜利,最根本的原因就是我们的党能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人民群众同甘共苦;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记在心上,与人民群众血肉相连;始终把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作为研究制定各项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归宿,与人民群众心心相通。张德江书记的“老百姓是我们的根,脱离老百姓就意味着背叛”其实就是新时期党群关系干群关系最好的诠释。

  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和优良传统,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和致胜利法宝。只要切实解决了党同群众的关系问题,真正做到思想上尊重群众、政治上代表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行动上深入群众、工作上为了群众,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拥护。只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相信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充分发动群众,最大限度地发挥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总结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创造出来的经验,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能获得实施正确决策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从而提高决策水平,避免工作失误,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俗话说得好:“根深才能叶茂”。正因为老百姓是我们的根,我们就应该把“一切为了老百姓,为了老百姓一切,为了一切老百姓”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立牢固的群众观,视人民群众为生命,做任何事情,都要以“人民拥护不拥护,人民赞成不赞成,人民答应不答应,人民高兴不高兴”作为工作成效的衡量尺度。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应该经常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尤其是群众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正如江泽民同志所讲:“深入基层,去农村要到村到户,去工厂要到车间班组,亲自听取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在想什么,盼什么,欢迎什么,反对什么。”唯其如此,才能真正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群众的根本利益,才能让根植于老百姓这肥沃土壤的大树不断茁壮成长枝繁叶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