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10万就可当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44 兰州晨报

  据介绍,新《公司法》取消了按照公司经营内容区分最低注册资本额的规定;允许公司按照规定的比例在2年内分期缴清出资,投资公司从宽规定可以在5年内缴足;将最低注册资本额降至人民币5万元。股东人数为50人以下。

  新《公司法》规定,一人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人民币10万元。股东应当一次足额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一个自然人只能投资设立一个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在公司登记中注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并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设股东会。

  “一人公司”异于“1元企业”《个人独资企业法》规定,个人设立独资企业实行认缴制,不需注册资本,甚至对最低出资额都没有明确规定,即一元钱也可以注册一家个人独资企业。但是个人独资企业对企业债务要承担无限责任。个人独资企业可以设立分支机构。

  “一人公司”有注册资本限制,承担有限责任,除非股东不能证明公司财产独立于股东自己的财产的,要承担无限连带责任;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不能投资设立新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本报记者张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