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超级大盗”劫了英国央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2:44 兰州晨报

  线人报料:“超级大盗”福布斯是元凶英国央行金库4000万英镑被劫案发生后,英国的大小媒体纷纷开出巨额的赏金征求与本案有关的一切线索。名气不大的《世界新闻报》出手大方,抢得头彩。

  2月25日,有一声音低沉的男子打电话给“金库案新闻热线”,声称他知道这桩天案的幕后主使,并且还说出了几条外界并不清楚、事后经警方证实是准确的线索。这名男子还

表示,他之所以不敢到警察局去,就因为他担心会被谋杀。

  《世界新闻报》随即派人对那名男子展开了采访。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男子表示,这桩案子是“超级大盗”克里福德·福布斯干的,此人自打两年前欲抢劫装有125万英镑的运钞车未得手后,一直“耿耿于怀”,发誓要做出一桩更大的事,于是便有了这次金库抢劫案。

  《世界新闻报》一边进行相关报道,一边立即将此线索提供给肯特郡警察局。多名警官证实说,他们也掌握了福布斯是这桩惊天大案幕后主使的线索,并且是通过多个渠道得到证实的,只是碍于案件正在侦破过程中才没有向媒体公开。

  多名警官说,福布斯非常狡猾、危险,他是英国境内,或者说欧洲境内少数几个有能力制造大案的犯罪头目。

  26日的英国《世界新闻报》从肯特郡警方和线人那里获得了惊人消息:央行金库4000万英镑被劫案的幕后元凶已经锁定,他就是名闻欧洲,迄今仍在逃的英国“超级大盗”克里福德·福布斯。这个颇为传奇的大盗现在已经成为英国、荷兰、西班牙、欧洲的警察组织和国际刑警组织携手追缉的头号目标。

  4000万英镑惊天劫案元凶锁定国际刑警携手追缉头号目标福布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