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鼻舌打洞竟成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02 新闻晚报

  鼻环,80元;舌环,250元;脐环、乳环……橱窗上清晰地贴着打洞的价格,前来咨询穿孔的人络绎不绝。

  昨天,记者在位于淮海中路上的香黛广场内看见一家以穿孔为业的店内熙熙攘攘,前来打洞的人接连不断,其中大多为二十多岁的年轻人。在身体其他部位尤其是比较特殊的地方打洞,穿上几枚钉子成了标榜自己性格的方式。在被问到为何会对打洞感兴趣,年轻人

的回答让人吃惊:越痛越刺激,洞多能减压。

  鼻敲银钉

  一条破旧的牛仔裤拖沓不已,看上去还挺孩子气的LEE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他全身上下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鼻侧闪闪发亮的东西。这颗银钉是他半年前打上去的,这次来就是为了在眉骨上钻个孔,然后钉上个他认为超级另类的钉子。LEE第一次打洞是在刚进入大学不久,逛街途中突然被拉入了一家专业打洞的店。为了配合女友的三个耳洞,他也象征性地打了一个,随后配上了颗小钻钉。

  从此,LEE就走上了一条“打洞之旅”,每到一个纪念日,他就喜欢到店里打洞作纪念。最近他发现如果在鼻子侧边打洞会很特别,便来到了位于淮海路的某商铺准备在身上钻几个洞。当工作人员用工具在他鼻子左侧打了个洞后,LEE就感到一阵痛楚,不过他还是强忍住痛没有叫出来。“这孩子脸长得不错,就是戴上鼻钉像牛魔王一样,好奇怪。”看见LEE打洞的人都如此说道。

  舌头打洞

  在几家专业打洞店的橱窗上,记者发现许多人都把自己打好洞的地方露出来,然后拍成照片贴在玻璃上。照片中有几个女孩在身上能打的地方都打上了洞。

  记者推门准备进入近南京西路某银饰品店,身后走进来几个打扮入时的女孩子,年龄应该不超过25岁。她们一进门就熟悉地与老板打招呼。“我准备在舌头上打个洞,舌环看上去不要太灵哦。”一个女孩激动地说道。

  当店内老板拿起枪后,她们还是有些退缩。“不痛的,你以前肯定有过牙齿把舌头咬破的经历,其实打洞也就是这个感觉。”一旁的店员开始开导她们。当记者询问舌头上打洞会不会影响说话。小姐严肃地表示,肯定不会影响的。不过记者发现这个女孩自己舌头上也打了个洞,每次说话的时候总能看到里面有个东西在闪。说出来的话很明显地听出来有点大舌头。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两位小姐决定分别在舌头上打个洞,250元一个的价格确实也挺贵的。

  痛并快乐

  就在记者对几家店进行采访时,发现前来打洞的人不在少数。据店主介绍,每天至少有三四十个顾客光顾,而且如今的他们都集中将洞打在很特别的地方。肚脐、眉骨、鼻子甚至乳房,都成为了他们穿钉子的理想地点。

  “其实有的时候痛也是种感受,有的时候这种痛越是厉害我感觉越刺激。”年龄在23岁上下的润润这样表诉自己打洞的原因。

  有关专家告诉记者,为寻求刺激随以在身上打洞的做法很不可取。且不说打洞时存在卫生安全隐患,就是对年轻人的身心健康也有影响。不少年轻人后来后悔时却找不到办法补救。作者:□晚报 程怡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