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摩天观光轮落户花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22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彭淑芳)摩天观光轮和五星级酒店将落户花地湾,其中150米高的摩天轮“巨眼”项目今年上半年会有具体结果,目前有来自英国、香港两家公司竞标,广州将根据其上报的可行性方案确定最终“花落谁家”。这是记者昨天从2006年荔湾区新春招商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

  新荔湾55个项目赴港招商

  3月2日,新荔湾区将在香港九龙美丽华酒店举行以“新荔湾新商机新发展”为主题的新春招商会。据荔湾区政府副区长江绍强介绍,老荔湾的传统做法是在农历春节过后以区政府名义组织招商队伍赴香港举办新春招商会,至今已引进合作项目159个,总投资额达2.38亿美元。今年是新荔湾首次在香港举办大规模的经贸活动,由政府牵头组织招商队伍到香港举办新春招商会,届时将邀请300多客商,荔湾区工商、税务、国土等部门还将进行现场投资咨询活动,让香港客商第一时间了解投资新环境与扶持企业发展的新政策。

  荔湾区经贸局局长刘允强说,本次招商会共筛选了五大类55个项目,包括陆居路步行街等36个商贸类项目、广州花卉博览园大沙河一河两岸综合开发等7个旅游文化类项目、东沙科技园等7个产业园区类项目、五星级酒店及周边配套开发等5个房地产项目以及珠江两岸沿线整治等综合类项目。这些项目所涵盖的行业全部是新荔湾近期的工作重点、投资热点与发展重点,商贸类占了三分之二。

  招商会上还将举行现场签约仪式,广州国际陶瓷城项目、法国迪卡侬运动品专业商场和物流中心项目将正式签约,同时还有一大批极具吸引力的招商项目也将达成合作意向或正式签约,预计本次招商引资资金将超过10亿元。

  据悉,截止到目前,荔港澳三地的合作日趋紧密。目前已有240多家港澳企业在荔湾区投资创业。去年,全地区国内生产总值完成341.33亿元,同比增长11.8%;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99亿元,增长6.6%。全地区商品销售总额完成1141.56亿元,工业总产值完成318.1亿元,实际利用外资3905万美元,外贸出口总值完成99150万美元。

  摩天观光轮临近白鹅潭酒吧街

  另据了解,高达150米的摩天观光轮“巨眼”项目今年上半年会有具体结果,目前有英国、香港两家公司竞标,广州将根据其上报的可行性方案确定最终“花落谁家”。届时可正式签署合同,确定建设具体时间、位置等。

  新荔湾计划引入社会投资建设集旅游、观光、休闲和娱乐于一体的“珠江魅力”项目,其中拟在白鹅潭酒吧街附近建高达150米的摩天观光轮“巨眼”。“巨眼”一旦建成,有望超过135米高的“伦敦眼”而成为世界第一高度,并成广州观光的标志性建筑。目前该项目正在洽谈中,还未正式签合同。

  刘允强表示,目前“巨眼”的落地点还未最后确定,有关专家将根据地形、地质、风向等多个因素综合考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