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的末班车,刹住可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24 大众网-农村大众

  倾诉人:艳英

  身份:莱西市武备乡某村农家女

  一年来,难以启齿的隐情似恶魔般纠缠着我、折魔着我,以致让我陷入绝望的境界。

  2001年,38岁的我因身体欠佳,再也经不起农村养殖业的大风大浪,于是和当教师的丈夫商量好,决定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

  在舅舅的帮助下,我很快在新建的莱西水沟头市场租下一楼做门面房,和来自天南海北的生意人一样,交了房租开了业,干起了床上用品的买卖。我和他从此成了对面邻居。

  和他门对门只差5米远,却很少说话,但我也慢慢地了解到他的一些情况:东北人,三十六岁,和我一样,“单枪匹马”闯天下,在莱西专卖东北酒。

  随着生意的红红火火,人们的生活热情日益高涨,邻居们开始说说笑笑,缓和一下气氛,增加点快乐情绪。他便成了市场所有人的“开心果”,天生的幽默和滑稽是他的强项。面对大伙的疑难问题,他总能迎刃而解,因此大家都很喜欢他。

  我初次出门,格外小心,更牢记父母的嘱咐,不和陌生男人来往。每天见面相视一笑,就算打了招呼。

  有一次,我去临沂进货回来,由于旅途劳累,面对几个百多斤重的货包犯了愁。他见我拖不动,马上过来,帮我抬进屋,没等我说声“谢谢”,他便回了屋。以后每次进货回来,他都这样帮我。而每次他走后,我的心都是慌慌的,总有种异样的感觉涌上心头。

  为了答谢他,趁星期天丈夫回来时,我请他来我家吃了饭。他送来酒,以示款待之情。你来我往,我和他就成了朋友。

  有一次,他病了,一个人孤零零躺在床上。见他病得很厉害,我帮他买来药,又煮了热汤送到他的床边。他喝着汤,感动得说不出话,任凭眼泪往碗里滴。他用行动告诉我:他感到了家的温暖,今生今世他忘不了我的情和义。我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一个受人滴水恩涌泉报的大丈夫。在我心里,他聪明能干、善解人意、作风正派,更是当今难得的正人君子,我和他深交,觉得有安全感,心里有说不出的快乐,我对他产生了敬佩和好感。

  在以后的观察中,我发现他言谈举止、待人接物都稳重大方,彬彬有礼。对我更是特别照顾了。每当我不开心的时候他都会变着法逗我,让我很快忘记不愉快。有时生意忙顾不上做饭,他一准送上自己做好的饭菜,我的生活成了他小小的负担。我过意不去,也经常帮他买菜、洗衣服,尽一份知己的义务。

  他爱吃饺子,每到星期天丈夫过来时,我都包饺子,为他准备好送去。年终他说要扩大规模,为了帮他度过难关,我借给他一万五千元做本钱,希望他能完成心愿,尽快发展壮大起来!为了节省他的开支,他所有的日常生活用品和油盐酱醋全是我无偿提供。

  他带着一颗感恩的心,发出内心的肺腑之言,一定要报答我的大恩大德。他曾对我说,自己是不是遇到贵人相助了?还是在做梦?在他这里,我又一次学会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社会经验,领略了人生最大乐趣。我们无话不谈,在一起总有谈不完的话题。有时候,即使对方一个眼神,也心有灵犀。如果哪一天不和他坐在一起聊一聊,就觉得内心无比空虚。

  有一天晚上,他让我陪他吃饭。我发现他的眼神中流露着一种不寻常的电流,一顿饭食之无味,反而在你来我往的N个回合中随时有引爆“爱”火的可能。就在这个秋雨夜,“爱”的温暖驱走了雨后的冰凉,两颗孤独的心终于溶在了一起。至诚的爱就像脱了轨的列车,没有目的地在旷野上乱奔,再也刹不住了。从此,两人陶醉于爱的美好,彼此忘了自己的丈夫和妻子儿女。他爱我,他说可以为我生、为我死!他诚恳地求我伴他走完人生最后一半,他要追求真正的幸福和快乐!

  我被他的爱深深地打动了。可要离婚,我想到了丈夫,我们结婚十多年来,也算得上恩爱夫妻,他对我从来就百依百顺,不曾有对不起我的地方,还有可爱的儿子,听话又懂事。我的过失是不是对他们太残忍、太不公平了?离婚就更对不起他们了,想着这些,眼泪悄然而下,我心里像吃了鸡毛般闹心。矛盾的心开始恨自己,不能原谅自己。痛苦让我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内心压抑,面对流言蜚语、指指点点,我开始远离他,常常把自己关在房里,大哭一场,以发泄心中的那份沉重。我经不起折磨,终于病倒了,住院期间,他为我炖了补品送来,再三安慰我,希望我放下包袱,尽快好起来。出院后,他天天为我做好吃的饭菜,为我洗衣服,日夜操劳,无私地为我奉献他的一切。感激的泪流过后,我觉得和他的感情更深了,我完全陷进“爱”里,不能自拔。

  当他说要回老家和老婆离婚时,我才猛地发现了事情的严重。爱虽然是没有错的,但是破坏了家庭,那我不成了千古罪人吗?将心比心,我想到了他的老婆和儿子,如果她们被无故抛弃,该有多伤心?我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的痛苦之上未免太自私。为了保全他的家,我拒绝了他,决定搬走。他舍不得我走,默默地坐在我身边,拼命地抽着烟。

  趁夜深人静,我搬进一家早已租好的门面房里,匆匆开了业。我没有告诉他地址,也不给他打电话,但心里仍然牵挂着他,想念着他。过了十几天,他终于找到了我,站在窗前一言不发,可我发现了他眼角的一颗泪珠。虽然他不说话,但对我而言却无疑于利刃剜心。

  但为了家庭,为了道德,我必须刹住“爱”的最后一班车,我没有向他告别,放弃了经商,匆匆忙忙搬回老家。从此面朝黄土背朝天,我要让不属于自己的爱情一去不复返。

  现在,听说他的老婆孩子都搬到莱西和他团聚了。我很欣慰,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理智换回了他们的幸福,同时挽救了我的家庭。

  虽然,我和他还在承受着思念的痛苦。但彼此拥有了钱财难以买到的财富:留下了永远的美好。我常常想他,以泪洗面,几次曾因受不了思念的痛苦折磨,拿起安眠药想了结一切,但是当我想起了丈夫和儿子,想起他们的无辜,我又擦干泪继续生活。

  我不知道,这趟爱的末班车何时能真正刹得住啊?

  编辑手记:困难是爱情的催化剂,此时,相互的关心难免擦出了爱的火花。想要急刹车,真的很难。

  的确,从远处看围城外的风景总是很美,但城外的风景未必是你看到的。艳英懂得这些,敢于挣扎,能在美好时选择分离,虽然痛苦,但还是保住了完美。

  倾诉生活烦恼,营造温馨家园。

  “倾诉”栏目愿意倾听您的故事。

  请于周一上午8:00———11:00拨打“倾诉”热线,或寄信发电子邮件至本报编辑部。电话、寄信地址及EMAIL地址见报眉及报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