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团团圆圆不要一文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26 信息时报

  北京消息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27日驳斥了关于台湾申请饲养大熊猫“团团”、“圆圆”的单位需向大陆付费的报道,重申这对大熊猫是无偿赠送台湾同胞的。

  贾治邦27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主管部门称,台湾申请接受饲养大熊猫的单位,每年要向大陆交付3500万元的保育基金,这个报道没有任何根据。

  贾治邦说:“我们早就明确大陆同胞向台湾同胞赠送一对大熊猫是表达同胞亲情的善意举动,是无偿的,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而且我们还会在大熊猫馆舍建设和养育技术上给予无偿的援助。”

  贾治邦说,同时为了大熊猫“团团”、“圆圆”能在台湾生儿育女,我们还会为大熊猫后代种质资源交流提供方便。

  国家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司司长卓榕生说:“我们希望台湾有关方面能充分考虑台湾同胞的热切希望,在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问题上予以积极配合,使大熊猫早日赴台。”卓榕生介绍说,目前大熊猫“团团”和“圆圆”生活愉快、发育健康、感情很好。“团团”体重48公斤,“圆圆”体重52公斤,比一个月前分别增加了2公斤和4公斤。

  据悉,为照顾好“团团”、“圆圆”,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为这对大熊猫制定了特别护理计划,为它们配备了单独的馆舍和饲养技术人员。新华社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