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处座”要离婚,给他准备两套房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处座”要离婚,给他准备两套房子

  ……你那尾巴上可都是“鱼翅”,珍贵啊!

  国家无偿划拨、用于筹建科技扶贫培训学校的专项土地,竟被河南信阳市农开扶贫办占去一半,兴建家属楼。其中不乏面积300多平方米的别墅,面积小的也有一百三四十平方米。有一名处级干部可能离异,就给他提前准备了两套房子。因为资金断链,扶贫学校却成了“半拉子”工程,沦为“赤贫学校”……(南方都市报)

  近水楼台先得月,扶贫办的领导想得真周到,不仅先把自己“扶”了起来,连领导将要离婚的“后事”都安排好了,可就是没想到怎样去扶那些贫困的老百姓。

  我们国家的经济虽然还不是太强,但对群众的扶贫工作和对困难群众的救助工作,花钱还是从不吝啬的,但可怕的是有一些中间环节,鸡蛋从他们手里过一下都会小一圈。这些人怎么这么胆大?就是因为他们“很会做工作”,尽力讨好领导和上级,把领导和上级“扶”好了,哄开心了,领导和上级一闭眼,什么事也就成了。

  一些小集团之所以敢这样肆无忌惮地欺上瞒下,就是躲避了阳光,躲避了群众的监督。如果一切行为摆在群众的面前,别说这个扶贫办不敢这样胡作非为,就是政府监督部门调查后也不敢不了了之。

  文/朱绍华 漫画/小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