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馨的“明信片执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3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为了提高对驾驶员的人性化服务水平,翔安交警大队近期推出邮寄明信片书面告知制度,除及时告知交通违章信息外,还运用明信片和手机短信发送友情提醒。(厦门晚报27日报道)

  虽然明信片、手机短信告知的不是礼品,也不是祝福,而是不为机动车车主喜欢的交通执法信息,但可以预期的是,广大车主并不会对此嗤之以鼻,因为它传递的是温暖。

  过去,执勤交警在利用流动电子警察拍摄了各类违法行为后,由交警支队统一汇总并公告。违法车辆的驾驶人也只有在媒体上的“交通违法曝光公告”出来以后,才能获悉自己是否违法及如何接受处罚。有的违法行为人没有注意看公告,超期未处理而被加重处罚直至注销驾驶证等。如今,运用明信片和手机短信发送友情提醒,无疑让车主省去了很多麻烦。

  执法信息告知形式正在转变,但我们不应当简单地理解为形式的转变,形式的实质是一种态度。从登报公告到短信发送,执法服务的出发点,不再是执法机关的便捷,而是服务对象的方便——由粗放到精致,由漠然到尊重,由刚性到人性。公众有理由期待,各种执法服务在操作上会有更多温暖与人性的举措,警民关系也会因此更加和谐。(曾革楠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