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姜伟:企"两会"民众有"十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3 东方网

  今年是实施国家“十一五发展规划”的第一年,即将召开的第十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以和谐、发展、稳定、改革、创新为主题,不仅事关国家发展的根本大计,更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们对此有“十愿”:

  一愿政府更加负责任。坚持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把党的亲民意志落实到有形的工作中,关注和解决民生、民意、民权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打造务实、高

效、廉洁、清明,为人民办实事、负责任的政府。

  二愿科学发展观落实更加深入人心。坚持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理念,不把牺牲国家、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透支子孙后代的生存资源,做为发展经济的成本和代价,确保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三愿商品经济快速发展。始终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科技创新为先导,促进商品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使商品经济发展成果早日惠及全体人民。

  四愿新农村建设迈出实质性的步伐。落实“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要求,在坚持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多予少取放活”、减免农业税等方针政策和措施的同时,帮助启动农村的自我造血功能,增强外在动力,激发内在活力,解决好“三农”问题,早日实现城乡的共同富裕。

  五愿人民生活得更有安全感。要严政令、出重拳、下猛药,杜绝和减少交通,特别是煤矿等重大事故,使人民的生活有安全感。

  六愿“普惠”阳光照耀到弱势群体。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确保其就得上业,吃得上饭,上得起学、看得起病、住得上房。给予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与城里人相等的权利和待遇。

  七愿民主政治进程积极推进。坚持政务公开,形成政府与民众的良性互动,保证人民群众对国家事务和社会重大突发事件的知情权、发言权、参与权、建议权、监督权。

  八愿社会始终保持高度稳定。采取有力的措施,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活动,坚持扫黄打非,彻底关闭违法网吧,净化校园周边的环境,使末成年人的成长有良性空间和条件,

  九愿打击腐败的力度进不断加大。对不关心群众疾苦,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衙门”作风,要坚决纠正;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漠不关心的官僚主义等失职、渎职问题,要严肃处理;对贪污、受贿、行贿、索贿等腐败问题,要严惩不贷,不断净化社会风气。

  十愿大力推进祖国的和平统一。要坚持“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落实《反分裂国家法》,孤立、打击、遏制台独势力,保持台海局势的稳定,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早日实现。


作者:姜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