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建矿山开缴生态保证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翔安区“禁采区”矿山将全面关闭

  本报讯(记者 陈毅彬 通讯员 陈明营)对无证非法开采行为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记者昨日从翔安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区正在整顿矿产资源开发秩序。

  据了解,不久前,翔安出现了无证非法采矿的苗头,盗挖高岭土矿的现象也死灰复

燃。

  此次整顿,花岗岩矿山将成为重点,高速公路、国道、省道、铁路等两侧“禁采区”内的矿山开采将全面关闭。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整顿,翔安区要使无证开采、越界开采、非法转让探矿权和采矿权、乱采乱挖、浪费破坏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等违法行为得到全面遏制。其中,对于无证开采的矿山,更是要100%查处,“不留人员、不留采矿设备、不留建筑物、毁闭矿坑、恢复地貌”。

  从今年起,翔安区对已批建的矿山,一律要求其逐年缴存土地生态恢复保证金。

  根据时间表,翔安区今年6月前要全面清理越界开采、非法转让矿权等违法行为。(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