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乘客的冷漠将她冻得放声痛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6 信息时报

  “就是这样的人,才要骗他。越可怜越好骗。”

  ———在北医三院附近当医托的小伙子说。一位与他熟悉的北京市民见他又骗了一个重病人,忍不住说:“你看人家病得都要死了,这样的人你也骗,还给人活路吗?”

  出处:《中国青年报》

  点评:医托此语,道出了更重的社会弊病:没有医保缺少治疗费的可怜人总是容易相信“便宜的硬道理”。999999

  “我想给薛振东捐款,请你们记者来采访,既表达了我的爱心,又宣传了我的企业。”

  ———一位老板打电话给报社时如是说。曾为白血病患儿捐骨髓,如今却身患白血病的沈阳的士司机薛振东患病消息传出后,熟知他的人行动起来帮他募捐。但有老板捐款不忘捞名声的行为引起人们的不愉快。

  出处:《沈阳今报》

  点评:我们习惯了行善不留名,但为何不能接受捐款留名呢?不要让所谓的世俗淹没了救人一命的终极意义。999999

  “以后碰到这样的事,我还要管,我要对乘客的安全负责,坚决不能让窃贼在光天化日之下得逞。”

  ———为了保护乘客的财产安全,郑州市一公交车长马淑娟遭到小偷的暴打。提起当时几十名乘客的漠然态度时,这位见义勇为的英雄痛哭失声:要是有人喊一声,贼也不敢恁猖狂!那么多乘客的冷漠让我心寒。

  出处:《今日安报》

  点评:如果冷漠的人继续冷漠,倒下的见义勇为者再也不可能管得了“这样的事”了,那些冷漠的人终将为自己的冷漠付出代价。999999

  “想告我,有那本事吗,能告倒我的人还没出世呢!”

  ———被人称为游手好闲之徒的安徽砀山县人戚红亮如是说。两年前,他涉嫌强奸了同村年仅12岁的幼女可可。但是他被派出所抓进去不久又放出来了。据称,他花了6万元钱买通了砀山县检察院的把兄弟,这位检察官的姐姐则是县里的一名领导。

  出处:新华网

  点评:这是持权力而嘲笑法律,当法律的权威被置于权力之下而不能“出世”,想打赢官司的人又如何出世呢?

  “除了车辆向路面抛洒杂物可以收费外,三轮车从城里带泥巴、灰尘到乡下,也同样要交费。”

  ——湖北鄂州华容区环卫局的工作人员对下岗搞三轮运输的市民杨先生说。杨先生日前送货到乡下,空车返城时,被华容镇的环卫工作人员拦住罚了80元钱。

  出处:《楚天都市报》

  点评:世界上用来解释乱收费的“理由”是最充足的,但同时恰恰证明乱收费是不讲道理的。椿桦点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