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南城市新进教师必须到农村学校至少任教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3:39 新华网

  新华网河南频道2月28日电 (记者郭久辉)河南省教育厅2月27日宣布,从2006年起,城市新进教师必须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至少任教一年,并作为晋升高级职务等的必备条件。

  河南省教育厅负责人介绍,这一举措的目的是加大城乡教育对口支援力度。当前教育城乡差距大,除硬件设施方面的差距外,更为突出的就是师资力量、教师资源的差距。为

尽快缩小城乡教育差距,迅速提高农村教育教学质量,必须建立教师对口交流制度,统筹城乡教师资源。鼓励城市公办学校中青年教师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支教,城市新进教师必须到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至少任教一年,并作为晋升高级职务、参评优秀教师、特级教师的必备条件。

  据了解,郑州市教育局从2005年起已经开始安排城市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和薄弱学校支教,对帮助农村教师提升教学水平起到良好作用。

  河南省教育厅厅蒋笃运介绍,2006年,将首先组织试点地区城镇教师到农村学校任教,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形成城市教师支援农村教育制度,并长期坚持下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