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主创新报告团安徽巡回宣讲反响热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2月28日电(程士华)由中宣部、科技部共同组织的自主创新报告团27日上午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报告会,5位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演讲赢得听众席上阵阵热烈掌声。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工程总体室主任王忠贵、北京信威通信技术公司总裁陈卫、上海振华港机公司总工程师陈刚、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平和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路风先后作了报告。他们用生动的案例和以往的发展事实,向听众阐明自主创新对于国家发

展的重要意义;以诸多企业的生死沉浮,证明自主创新在当今市场经济和国家、民族竞争中的不可或缺。

  王忠贵从技术创新、管理创新、风险控制机制创新和人才培养机制创新四个方面总结了自主创新在我国载人航天事业中的体现,以航天事业的跨越式发展证明了中华民族是一个具有创新能力、自强不息的民族。

  陈卫说:“自主创新、科技报国,是一代代中国科技工作者的共同理想。让SCDMA技术走向世界,这是我们电信人的梦想,也是信威全体同仁的共同理想。”

  陈刚把自主创新作为振华港机14年间飞速发展、战胜国际强劲对手的“制胜法宝”。“公司订单连续6年在世界同行业排名第一,连续3年世界市场占有率突破50%以上,2005年更高达70%”。这一连串的数字让人自豪,更让人感受到了自主创新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