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卡特里娜”飓风灾后重建款已用去大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4: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 据27日出版的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自“卡特里娜”飓风肆虐美国南部地区并造成巨大破坏后,美国私人非盈利慈善团体在灾后半年中已用掉大多数所筹善款。

  《华盛顿邮报》针对慈善团体所筹款项及其使用方式,对募款最多的15个团体进行调查。结果发现,慈善团体共募集了32.7亿美元的善款,但现在只剩约9.6亿美元,而美国

红十字会已使用所筹21亿美元善款的85%。慈善团体使用的款项,主要用于满足灾民的紧迫需要,如发放现金、食品,为灾民提供临时住处、医疗服务等。

  受布什政府任命,负责墨西哥湾地区飓风灾后重建工作的唐纳德·鲍威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慈善团体所剩的善款可能不足以协助受灾地区的长远发展。他说:“灾民仍有许多需要是政府援助无法完全满足的。”

  慈善团体的剩余善款将会被用在房屋重建、工作培训、心理健康辅导等方面。《华盛顿邮报》指出:“在重建费用方面,政府和慈善机构谁出钱,界限并不明确。”虽然不少灾民能够在住房方面得到政府救助,但仍有很多人不符合救助资格,慈善机构将为这部分人提供帮助。

  据报道,美国政府重建灾区基础设施的长期费用可达2千亿美元。美国慈善组织将同时努力筹集资金,配合美国政府行动。

  去年8月29日,威力强劲的“卡特里娜”飓风在美国南部沿海地区登陆,造成1300多人死亡,100多万人流离失所和巨大物质财产损失,成为美国历史上最为严重的自然灾害之一。(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