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众呼吁依法净化网络环境 严厉打击违法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中国网报道,日前在海南召开的中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第三次全体委员会议上,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李家明说,举报中心收到的大量公众来信表明,广大公众迫切希望依法加强对互联网的管理,进一步净化网络环境。

  据李家明介绍,互联网协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举报中心自2004

年6月10日成立以来,已接到各类公众举报24万多件次,在2005年接到的127010件举报中,举报淫秽色情网站和信息的占68.2%。举报中心收到许多公众来信,主要来自家长、老师和学生,也有来自专家学者和业界人士,其中有2千多封来自境外。各界人士以各种方式支持举报中心这一公益事业,认为成立举报中心是一件得人心的大好事。

  李家明说,大量公众来信呼吁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网站和网上违法行为,纷纷对违法网站毒害青少年的现象表示深恶痛绝,要求执法机关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网站。一些家长在来信中发出了“救救我们的孩子吧”的强烈呼声。许多公众来信指出,见利忘义是网上有害信息泛滥的重要原因,企业不能只讲经济效益,要讲公德,要承担社会义务,希望政府加强行政监管。李家明列举山西省太原市的沈女士来信说,“坚决支持政府对互联网的管理,不管理有害信息就要成灾,有孩子的人都不会答应。” 北京市东城区的詹先生来信指出,“哪个国家不管互联网?我看到国外有些人对我们说三道四,是不安好心,指望毁掉我们的后代,我感到很气愤。”

  李家明指出,由于互联网的复杂性,净化网络环境任重道远。经过一年多的工作,深刻体会到广大公众强烈要求依法管理互联网,公众对我国的互联网政策表示理解和支持,绝大多数网民希望有良好的网络环境,不愿意看到网络空间被少数人破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