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川师范大学在全国率先成立家政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45 华夏经纬网

  新华网成都2月28日电(记者 刘海)2月28日,四川师范大学家政学院成立,率先在我国高等教育中着手培养中、高级家政服务员。

  据介绍,目前国际、国内家政市场高级家政服务员的供需缺口很大,高级管家更是稀缺。据中国家政行业的有关人士分析,当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青岛等大中城市不仅对高级家政服务员的需求量大,而且支付的劳动报酬也较高。这些城市的高级家政、高

级管家的月工资都在3000元左右,有的高达5000元。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等世界发达国家对具有专业家政技能及管理知识人才需求量的。

  据四川师范大学副校长严余松介绍,目前我国南方医科大学已经和加拿大百年理工大学联合培训护理师,考核合格的助理培训师年薪不低于22万人民币,护理师年薪不低于36万人民币,而在英、美等国收入更高。

  严余松说,四川师范大学家政学院将实行两步发展模式。第一步,依托四川师范大学成立家政学院,尽快启动,探索经验,稳步推进;第二步,在家政学院基础上建设四川家政职业学院,走出一条建设并依托一批专业职业院校打造四川系列劳务品牌的发展路子。在人才培养上,家政学院将实行“十千百万”工程,即通过一段时期的努力,在四川省建设十余个家政培训基地,培养百余名涉外高级家政服务员,千余名满足国内市场需求的高级家政服务员,万余名中级家政服务员。

  据了解,四川师范大学家政学院下设各类家政服务专业及川北分院、川南分院,今后在有条件的其他市(州)成立分院。学制3—5年,招收初、高中毕业生,毕业获得大专或高职专科文凭。今年秋季将首次招生,首批招生拟定800人,其中大专200人,高职专科600人,学院本部招生200人,两个分院各招收300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