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将加强对流脑、乙脑等疫苗可预防疾病的监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1:41 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2月28日电(记者胡苏、李星)中国卫生部官员28日在厦门表示,今后将加强对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等疫苗可预防疾病的监控,积极推动各地将流脑、乙脑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

  据中国卫生部统计,2005年全国共发生流脑疫情2318例,发病率比2004年下降14.6%,总的流行强度不高于往年,但有11个省份发病率较上年度增加;2005年全国发生乙脑疫

情5097例,发病率比2004年下降6.55%。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副司长于竞进称:“从全国来看,流脑疫情病死率与近5年平均水平基本持平。发病人群主要是学生,但在有些地区,民工等其他职业人群中也有发生。在局部地区,导致流脑发生的病原主要是C群流脑菌,发病相对集中,发生暴发性脑膜炎的比例较高,病死率较高。”

  此前中国卫生部制定了《全国流行性脑脊髓膜炎防控工作方案》。目前已有10个省区市设置了流脑监测点,针对流脑的常规监测工作也在全国各地展开。

  另据中国卫生部官员透露,目前乙脑重点控制省份已经确定,有13个省份将乙脑疫苗纳入计划免疫;为了提高对乙脑的防控能力,中国还将加强针对乙脑高发地区疫苗干预效果的研究。

  卫生部疾病控制司司长齐小秋表示,今后各地要密切关注以流脑、乙脑为重点的其他疫苗可预防疾病的控制工作,重点做好流脑、乙脑疫情的监测,预防和控制局部暴发疫情的发生;积极推动将乙脑、流脑疫苗纳入国家免疫规划的进程。有C群流脑病例发生的省份,应推广A+C群流脑疫苗的使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