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深化法制宣传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22:2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8日电(记者 林红梅)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马凯要求全国发展改革系统深化法制宣传教育,做好“五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学法懂法,依法行政。

  这是马凯2月28日在此间召开的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四五”普法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做出的表示。

  马凯指出,发展改革系统是负责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以及对改革实行总体指导和协调的部门,目前在立法、执法等方面也存在一些与依法行政不完全适应的地方。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在很大程度上要靠加强法制建设,全面推进依法行政。

  马凯强调,党中央、国务院即将下发“五五”普法规划,发展改革系统要认真贯彻,切实做好“五五”普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一要加强领导,完善制度。切实把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摆到重要议事日程,继续坚持和完善法律知识年度考核考试等制度;二要突出重点,编好规划,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形式多样,讲求实效,进一步探索各种行之有效的普法方法;四要学以致用,普治并举。要把普法与立法、执法、行政复议和应诉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全面推进法制建设。

  实施“四五”普法规划以来,各级发展改革、经贸、物价部门全面完成了“四五”普法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促进了职能进一步转变。

  会议表彰了“四五”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处室和先进个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