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托、违规广告、非法行医仍在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6:57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记者蒋炜宁)去年我市有力地打击了非法行医违法行为,使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得到进一步规范。但非法行医活动仍然屡禁不止,今年仍然要大力开展打击非法行医、医托、违法广告等专项整治,确保给百姓一个健康的医疗环境。这是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全市“打非”专项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去年自开展“打非”行动以来,全市共受理举报投诉326起,查处326起。
这其中包括查处江东非法流动B超车案、象山检察院提起诉讼的非法接生惨剧以及余姚检察院批捕刘某非法接生致产妇子宫被切除案等大案、要案。同时,还查处了41家不合格医疗机构,吊销了一家社区卫生服务站的经营许可证。然而,就是在这样的高压态势下,我市今年的非法行医状况仍有蔓延之势,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此直言不讳。

  据了解,市卫生局将联合有关部门在今年3月中旬开展集中专项行动。重点是打击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违法机构以及“黑B超点”和“黑B超车”;严查医疗、保健和计生机构利用非法B超非法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的终止妊娠手术的非法行医行为;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开展计划生育四项手术的违法单位和个人等。

  市

卫生部门要求各地要公布“打非”投诉举报电话,做好群众投诉举报案件线索的收集,及时查处大案、要案及典型案例,并积极联合新闻媒体开展“打非”专项行动。我市投诉举报电话为:96301、8736379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