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津最后女校欲求改变 欢迎男生更欢迎男教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27 南方新闻网

  改?不改?这一问题已困扰圣希尔达学院数年。

  据英国媒体27日报道,在英国牛津大学最后的女子学院日前举行的集体投票中,支持男女同校的呼声首次以微弱优势占据上风。

  这座拥有113年历史的女校究竟能否对男性说“请进”?最终结果还有待学校管理机

构投票决定。

  根据上周“公决”结果,圣希尔达学院55%的在校女生支持招收男学生。更引人注目的是,77%女生投票支持引进男教师。

  不少支持招收男生的女学生认为,加强与男同学的交流有助于学业,而且更能帮她们了解一个真实的世界。伊丽莎白·罗厄尔说:“招收男生可让我们不那么斤斤计较。”雷切尔·阿格纽则表示,“歧视女性是错误的吧?那么歧视男性也一样错误。”

  自曾培养出撒切尔夫人等女名人的萨默维尔学院几年前宣布招收男生后,圣希尔达学院成为牛津大学内唯一的女子学院。而早在1984年,牛津大学内最后的男子学院就已向女性敞开大门。

  对于这样的投票结果,学院院长朱迪思·英格利希非常兴奋。

  管理层支持改革的理由集中于学校的财政问题,学院正常运转需要大批资金,而牛津大学的规定是不向只针对单一性别的教师岗位提供资助。

  新华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