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与奇瑞吉利差异竞争 上汽自主品牌走高端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民营企业力帆刚刚拿到汽车牌照不就,上汽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正式在国家发改委发获批,加入中国汽车产业自主品牌军团。力帆和上汽的先后到来,将使得自主品牌在05年的强势发展后,在2006年继续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大看点。

  奇瑞、吉利等自主品牌的发展虽然极为迅速,但车型主要集中在10万元以下的微轿和经济型车领域,在更为高端的中级车、高档车领域,依然是国际大品牌的天下。对此,很

多业内专家指出,“自主品牌强势抢占低端市场并非偶然”。与高端汽车品牌强调品牌优势、技术优势不同,低端品牌更为强调成本与价格,在这方面,国内自主品牌无疑具有极大的人力成本优势。

  上汽要走的却是一条全新的道路——“打造高起点、高品质国际化品牌”,这也许是上汽在自主品牌项目上酝酿这么多年的原因。而且,从上汽对上汽汽车和上汽工程院近60亿的总投资规模来看,上汽对于自主品牌的期望不会很低。

  但相对于中低端市场,上汽所走的高端自主品牌的道路无疑是更为艰险的,其“国际化”的属性和发展思路也是必须的。面对已经无法用国别进行区分的几个国际汽车业巨头,只有敢于走出去,敢于并有能力整合各种国际优势资源,并在更为广泛的市场领域进行打拼,才不至于在起跑线上便输人一筹。

  一边是奇瑞、吉利在中低端领域的优势巩固,另一边是上汽在中高端领域的全新拓展,2006年国内自主品牌有好戏可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