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在沙特举办广交会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47 新华网

  新华网利雅得2月28日电(记者朱少华)中国对外贸易中心27日和28日分别在沙特首都利雅得和沙特红海商业大城市吉达举办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推介会,众多当地商界人士和主流媒体应邀参加了这一推介活动。

  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和中国商务部官员曹甲昌在推介会上,向参加这一推介会的沙特商人朋友和当地主流媒体,首先阐述了近几年中中国和沙特两国友好合作在政治

、经济、贸易等领域迅速发展的状况,然后详细地介绍了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的发展史、交易会的具体内容和主要展品,以及各项相关服务。推介会还运用音像技术展示广交会各方面的实况,以及广州风情。

  推介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一些沙特商人就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中有关贸易洽商、订货、贸易纠纷、翻译服务,以及祷告等不太明确的问题,请徐兵和曹甲昌作了介绍或解释。

  一些沙特商人认为,中国广交会每年举办2次(春交会和秋交会),非常合适,有利于各国特别是中东采购商适时采购季节性商品,及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但希望每届交易会能取消间息时段,连续开放交易。也有沙特商人提出,建议中国在沙特首都利雅得与广州之间开辟直达航班,以免从香港中转,提高商务活动的效力。

  他们还建议广交会设立为中东阿拉伯商人服务的机构(公司),包括提供高质量的翻译服务、住房、咨询在内的高效一条龙服务,并建议在交易大楼附近设立供穆斯林祷告的场所。

  关于贸易纠纷,徐兵和曹甲昌提议,要与在广交会正式登记注册的中国公司谈生意,以避免产生不必要的贸易纠纷,甚至上当受骗。有的沙特商人进言,广交会应该设立正式贸易纠纷仲裁机构,在会期或会期后解决贸易纠纷或作出法律仲裁。

  中国广交会目前已经拥有展厅面积56万平方米,是世界第二大展览会。每届参展企业、公司达1.3万家,展出商品超过15万种。每届广交会,来自210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接近20万人,一年两届的广交会成交额达到近600亿美元。

  2005年两届广交会,沙特有4099商人参加交易,采购金额合计达11.8亿美元。

  在沙特首次举办的中国广交会推介会,是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和中国驻沙特大使馆经商处联合举办的,得到沙特利雅得商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