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待遇{3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2 新文化报

  肖仁福 著

  ●冯国富不想道出实情,那是申达成的隐私,不在政务公开范围。

  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冯国富正是权力日炽的时候,却突然被安排去政协做了副主席。失去了炙手可热的权力后,冯国富的人生境遇也随之改变,周围的人渐渐疏远了他,甚

至嘲笑他、欺骗他;这种不公正的待遇使冯国富的心态也发生了变化,由志得意满走向烦恼、愤懑……

  “老领导这不是转过弯来了么?”梁强生乐起来。停了停,又换了语气道:“我想问老领导一句话,邓玉花的事非办不可么?”冯国富说:“你这话就不好懂了,邓玉花的事可办可不办,我给你打招呼干什么?”梁强生说:“那我实话告诉老领导,邓玉花跟申达成老婆同姓不假,却并不是姐妹。”

  冯国富有些惊讶,说:“莫非申达成跟我扯的谎?”梁强生说:“他不扯谎,老领导又怎么会给我打招呼?事实是申达成跟邓玉花已有多年的暧昧关系,据说两人还偷偷在宾馆里包过房间。卫生局不少人都知道他们的关系,只是见怪不怪,没有张扬出去而已。”

  冯国富不是什么道学家,听不得这种事情。妻不如妾,妾不如偷,中国男人爱的就这个味。只是自己五十多岁的人了,还这么好蒙,申达成说邓玉花是他姨妹,便信以为真,要梁强生提拔那个女人。这跟拉皮条又有什么差别呢?冯国富甚觉荒唐,像猛然吃进一只苍蝇,很不是滋味。当即对梁强生说道:“姓申的跟邓玉花是这种关系,我还那么煞有介事的,这不是搞笑吗?当我的话是放屁,你别往耳里去就是。”

  邓玉花本来就不是梁强生原定的财务科长人选,有了冯国富这句话,便撇下邓玉花,将这个位置给了另外一个人。

  申达成曾在邓玉花面前打过保票,冯国富出了面,这个财务科长定然非她莫属,现在花落旁人,也就觉得自己很没面子。又听邓玉花说,本来冯国富打过招呼后,梁强生确实考虑过她,只因冯国富得知他俩的特殊关系后,把原来的话收了回去,梁强生才改变了主意,申达成更是老大不痛快,心里很有想法。

  这样的想法自然是没法说出口的,申达成只得放在肚子里闷着。既然在冯国富那里得不到什么好处,唱了好久的新车又不知猴年还是马月才购得回来,继续跟着这么个主子,意思实在不大,申达成也就渐渐起了离心。

  离心必然离德,申达成的德性从此变得大不相同。接送冯国富不再那么准时。原先早上七点四十五左右就将车开进了水电局,现在常常快八点都没影子。过去下班时间没到,车子就等在楼下坪里了,如今下班后,冯国富总得在楼前等上一阵,申达成才会露面。车子不再像从前那么干净,车身老是沾满泥灰,像天天要淌烂泥坑似的。车里也十天半月没抹一次,有时冯国富从车上下来,衣服裤子都是灰印。可恶的是申达成竟然敢在车里抽烟,即使开着空调,冯国富又坐在后面,也不管不顾地吞云吐雾,弄得乌烟瘴气。还说开车抽烟提神,有利于安全行车。

  冯国富不傻,当然明白问题出在哪里。也不是怕申达成,任由他胡来。俗话说世上只有蛮官,没有蛮百姓,领导还有对付不了司机的?只是冯国富觉得没必要撕破脸皮,究竟半年多来申达成服务得还算到位。何况一个单位,以后就是不让他跟你跑车,也抬头不见低头见,还是留点情面好。冯国富只背后找到黄主席,说了申达成近期的表现,要求换个司机。黄主席有些奇怪,说:“申达成可是主动要求给你开车的,半年多来开得好好的,怎么一下子变了卦?”

  冯国富不想道出实情,那是申达成的隐私,不在政务公开范围。只说:“也许他是政协的老司机了,想摆摆老资格吧?”黄主席说:“摆老资格也不是这么个摆法嘛。”冯国富说:“别的司机换不过来,请个临时工也行。”黄主席摇头道:“临时工不了解,哪放得了心?我找申达成谈次话,看看他的态度,他如果继续这样,再换也不迟。”

  黄主席马上找到申达成,狠狠批评了他一顿。申达成见黄主席只就事论事,只字没提邓玉花,知道冯国富给他保了密,心里暗生感激。觉得自己做得过火了一点,此后的服务态度略微好了些。冯国富也就没再提换司机的事,心想谁都不是圣人,何况一介司机,还是骑驴看唱本,走着瞧吧。只在车上开过申达成半句玩笑:“申师傅真的不愿给我开车,那我只好自己动手了。

  连载精编·官场小说 《待遇》定价20.00元,送书价18.00元(新闻编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